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做实妇幼保健 护佑母婴安全

阅读次数: 作者:姜正勇 王玉宝 信息来源:凤阳县妇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5-14 16:56
[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阳县妇计中心结合实际,通过多元化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县妇计中心紧密结合妇幼保健业务特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有力抓手,扎实开展免费婚检、防治出生缺陷、城乡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等妇幼民生工程,持续做好孕产保健、儿童保健、孕前优生、生殖保健等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

召开“学党史 开新局 提升妇幼机构绩效服务”动员部署会,围绕如何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强妇幼队伍建设,开展进社区义诊、进校园为幼儿健康体检、走进福利院看望老人,将学党史转化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国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与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讨论,积极撰写心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妇幼保健业务深度融合,同学习同部署同思考,打通党史学习教育脉络,抓实抓细业务学习,掀起学习热潮;思想引领行动,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起正能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而更好地履行本职,更好地落实各项妇幼民生工程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今年以来,凤阳县妇计中心着重加强妇幼民生政策宣传,将免费婚检、孕前优生、孕产保健、儿童保健等项目工作做深做细,把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好。分批分片开展两癌筛查等妇幼健康知识宣传咨询。妇幼专业技术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基层,将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妇幼健康知识宣教与党员主题日和文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深度融合。通过知识讲座、健康咨询、宣传品发放等形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