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用心关怀 用爱守护

凤阳县西泉镇计生协“5.15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向梅子 信息来源:凤阳县西泉镇 发布时间: 2021-05-14 14:43
[ 字体: ]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家庭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凤阳县西泉镇计生协、妇联、司法所联合组织开展“5.15国际家庭日”系列宣传活动。

室外宣传入人心。镇计生协、妇联、司法所联合在镇集贸市场向来往群众讲解国际家庭日的由来、内容及意义,现场宣传了有关家风家训、婚姻法、婴幼儿照护、防溺水、健康素养、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提高群众对家庭问题的认识,提倡鼓励群众建设和睦幸福家庭。

让民法典知识走进群众。司法所所长首先简要介绍《民法典》的时代意义,随后围绕《民法典》中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土地承包、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民间借贷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解读,引导大家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公民必须遵循的规范。

“两癌”知识再提升。为增强育龄妇女的健康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家庭发展中心王群医师为女性朋友们送来了一堂精彩的宫颈癌健康知识宣讲:从什么是宫颈癌、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自我诊断、早期筛查、如何防治及疫苗接种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最后参会人员一致观看了全国妇联“两癌”防治知识科普宣传片。此次健康讲座宣传普及了宫颈癌、乳腺癌的保健知识,对促进育龄妇女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国际家庭日”的群众知晓度和影响力,广泛树立了家庭发展理念,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家庭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幸福家庭的良好氛围,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健康西泉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