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经开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阅读次数: 作者:曹莉 杨帆 信息来源:凤阳经开区 发布时间: 2021-05-14 13:33
[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宣传力度,广泛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技能,5月13日下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凤阳经开区方邱湖社区、凤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凤阳县应急管理局、凤阳县蓝天救援队等多家单位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现场宣传活动在凤阳经开区方邱湖社区举行。

活动中,消防大队的宣传员首先结合生活中一些典型案例向居民们宣传讲解了火宅报警内容和程序、初起火宅时的应急措施和扑救方法,通过发放防火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答疑、宣传小礼品及消防知识培训演练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与居民互动,宣讲普及自然灾害以及安全生产、火灾、燃气泄漏等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现场摆放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随后,凤阳蓝天救援队人员现场讲解演示创伤包扎、心肺复苏、“体验式”溺水、AED除颤器使用以及应急处置等,利用身边的具体案例进行现场分析和讲解,并邀请群众现场进行示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避灾救人、自救的技能。    

此次活动地开展进一步营造了防灾减灾的学习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灾减灾的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大家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