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武店镇着力推进城乡养老保险健康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王崇好 信息来源:凤阳县武店镇 发布时间: 2021-05-14 08:02
[ 字体: ]

自开展城乡养老保险工作以来, 凤阳县武店镇坚持民生为本、保障优先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巩固城乡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的成果,加大政策宣传、强化基础管理、提升服务能力,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着力推进城乡养老保险健康发展,提高了群众参保续保的积极性。

该镇高度重视城乡居保工作,成立了相应组织,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村(社区),形成由镇人社所牵头、分管工作负责人抓业务指导、村干部抓落实、工作人员认真办理的工作格局。该镇按照县级下达任务,把城乡养老保险作为民生工程第一位的宗旨,召开工作调度会、进度会,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对进度缓慢的村,给予经济处罚,以及纪律处分。该镇不断加强经办队伍和服务平台建设。村(社区)有专人负责办理业务工作,安排了业务熟练、工作扎实的劳动保障信息员。同时,各村(社区)还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及办公桌椅、文件柜等设备。

与此同时,各村通过村级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收缴养老保险信息知晓率。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将养老保险政策、措施、待遇、缴费方式等内容作为宣传重点,与群众面对面算对比帐,讲政策、讲道理、讲好处,让群众真正认识到养老保险的优越性和实惠性,同时引导参保人员持续缴费,缴得多、补得多,多缴多得,以及银行代扣代缴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消除参保人员的顾虑和疑问,提高参保者对代扣代缴认同感和信任度,充分调动参保人员缴费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