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接种新冠疫苗,筑起免疫长城

阅读次数: 作者:鲁青 信息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发布时间: 2021-05-13 20:57
[ 字体: ]


为稳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分阶段接种,凤阳县板桥镇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强化推进实施能力。在县级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人员组织和相关流程,充分细化人群底册,摸清人员情况、精准组织动员,确保接种工作高效运转。同时镇主要领导每日到接种现场对疫苗接种进行督查指导,每周召开一次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通报当前全镇疫苗接种进程,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疫苗。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多种途径,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接种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内容的宣传科普,组织镇村干部入户面对面宣传疫苗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镇主要领导和分管同志带队,对沿街商铺、店面、摊贩等重点人群展开宣传,做到“应知尽知,能接尽接”,广泛营造全民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统筹推进,稳步进行。为做到“苗不等人”,提高接种效率,在确认次日疫苗到达数量后,镇防疫办及时与凤宁园对接,合理分配接种任务,确保精准、有序地安排接种人群,减少人群聚集,缩短了群众等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