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黄湾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伴你健康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葛晓军 信息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发布时间: 2021-05-13 10:08
[ 字体: ]

留守儿童,一个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5月12日,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凤阳县黄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伴你健康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和善举为留守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在梨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主要负责人与孩子们及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争当文明小公民”,并为他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志愿者们在留守儿童之家还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读书活动孩子们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读物认真阅读,并把自己所读内容与大家进行分享。针对安全问题,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解了用火用电、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常识。活动最后,乡主要负责人走访了部分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史学习书籍。

据了解,近年来,该乡通过“书香阅读”、“我的书屋我的梦”、“小爱也温暖”、“我们的节日”、“她力量”、“童伴心语”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朗诵、演讲、文艺演出、走访慰问、安全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用爱心助成长,让留守儿童留守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