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临淮关镇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构筑免疫屏障

阅读次数: 作者:李红梅 吴长菊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1-05-13 09:00
[ 字体: ]

5月10日起日,凤阳县临淮关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动员、全力有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0日当天下午2点,在临淮关镇文化广场新冠疫苗指定接种点,接种者已经排起了整齐的队伍,陆续进入接种大厅。按照要求,现场工作人员熟练地引导村居民、企业员工有序接种疫苗。

在接种现场,临淮关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详细的向接种人群讲解有关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的注意事项,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和有无接种禁忌症,筛选排除禁忌接种人群,并签订知情同意书。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待接种信息录入系统后即可进入接种区。

登记完成后,接种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分批进入注射区,注射完成后需在留观区域留观30分钟,在无不良反应的情况下方可离开。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下一步,凤阳县临淮关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措施,进一步扩大疫苗覆盖范围,坚持“全民接种,应种尽种”的原则,构筑全民防疫健康屏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