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大庙镇开展“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家风家训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张毅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1-05-11 16:12
[ 字体: ]

家庭是中华美德传承的重要载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并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积极营造人人懂家风、守家规、遵家训的良好氛围,5月10日,凤阳县大庙镇开展了“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家风家训主题教育活动。

“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宣讲会上,镇党委书记通过六尺巷真实的历史故事讲述了立家规、树家风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引导子女养成文明礼貌、孝老爱幼等优良品行。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通过讲述凤阳“孝”城的由来及母亲节的故事,号召大家尊敬老人,孝顺父母。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大家传好家训、立好家规、正好家风,坚决守卫好家庭这方净土,有效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将良好的家规、家训、家风融入到工作之中。活动结束后,不少党员干部听完宣讲后表示,“凤阳这座孝城不仅是朱元璋重视孝道的直观体现,更是中国多年传承优良家风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家风,并将日常工作与弘扬好家风有机结合起来,让良好家风家训一代传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