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县卫健委召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动员会

阅读次数: 作者:金齐和 王凯 信息来源:凤阳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 2021-04-20 17:16
[ 字体: ]

4月16日下午,凤阳县卫健委召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家会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级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和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领学了省、市、县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的会议精神,解读了《凤阳县卫生健康系统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并对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涉及县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典型案例问题为切入点,持续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委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效能,突出靶向施策,结合实际制定落实举措。委党办、医政医管、疾控、体改、信访等股室密切联系本单位和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加强对委直单位警示教育落实举措、整改清单的审核把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严防走过场;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警示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及乡镇(中心)卫生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抓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确保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从政治上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着力解决政治敏锐性、政治警觉性、政治鉴别力不强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三力”;二要从为民宗旨上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着力解决政绩观错位、群众观淡薄、权力观扭曲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坚守人民情怀;三要从担当作为上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着力解决工作懈怠、怕苦畏难、教衍塞贵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四要从履职尽责上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挂空挡”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扛责担贵、动真碰硬。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是省委、市委、县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担起的政治责任。要以更高的站位,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推进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推动凤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廉政环境,为全县人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卫生健康服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建设健康凤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