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工作动态

凤阳县府城镇教场村组织观看专题片《党史故事100讲》

阅读次数: 作者:教场村 信息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29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31日,凤阳县府城镇教场村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第一集《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重温历史事件,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党史故事100讲》是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制作。《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为首集,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历史表明,五四运动促进了各阶层民族意识的觉醒,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拉开了序幕,开启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篇章。

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党史故事,全体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才有了今天辉煌的新中国,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