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凤阳县武店镇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康驰 信息来源:凤阳县武店镇 发布时间: 2021-03-29 21:33
[ 字体: ]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维护党的性质,使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证。凤阳县武店镇多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落实“两个责任”运行机制,坚持和完善周会上商议、月进行报告、季综合分析、半年总结汇报、年度评议等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加强廉政高风险领域内控机制建设,严肃责任追究,推动“两个责任”协同落实。

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严肃惩处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精准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典型案件查处力度,重点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同步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持续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补强案件背后的管理短板和工作漏洞,确保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抓实落细日常监督。聚焦政治任务,跟进、精准、做实政治监督。持续开展政治生态分析评估,抓好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监督格局,规范运行各部门监督联动机制,探索建立“智慧监督”网络,项目化推进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提高监督精准度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