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小溪河镇开展““疫”往无前 勇担重任”90后大讲堂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熊青蓉、胡俊俊 信息来源:凤阳县小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3-26 19:33
[ 字体: ]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思想教育和能力提升当两手抓,有活力,有理想,有担当,有才干,有作为!为提高年轻干部思想认识,开拓思维,交流学习,增强集体凝聚力,小溪河镇组建了90后先锋突击队,鼓励年轻干部拿出干劲、发挥优势,同时不断强化年轻干部教育培养。3月26日,凤阳县小溪河镇党委书记左宗德携38名年轻干部开展了一场以““疫”往无前 勇担重任”为主题的“90后大讲堂”活动。

踊跃参与,营造氛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讲课的年轻干部们慷慨激昂,诉说着疫情下青年英雄们的英勇事迹,结合个人经历谈工作、谈规划、谈感悟。作为年轻基层干部,他们也曾深更半夜在乡村路口劝返点值班留守,也曾挨家挨户摸排登记人员信息,也曾奔波在各村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感悟初心,肩负使命,用信念照亮前行道路,用行动铸造守护城墙,现场全体人员深受感触。

开拓思维,彰显个性。本次活动聚焦小溪河镇人民政府90后工作群体,活动主题以抗疫为主,讲课人自由发挥,可走个人演讲路线、可走交心交流路线,拓展思维,不拘泥于形式,展现小溪河青年干部精神活力,彰显青年干部个性风范。

敢于创新,总结提升。本次“90后大讲堂”活动第一期尝试性开展,不够成熟,针对日后的每周活动开展,将进一步完善。不限讲课题材,讲课人自由发挥;增设课堂感悟,讲课人与听课人互动交流;完善活动方案,把控讲堂纪律;主持带动全场,营造讲堂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鼓励青年干部参与。相信“90后大讲堂”活动可以愈办愈好,小溪河的年轻干部们也可以打开自我,敢于敞开心扉、大胆交流、共同提高,助力小溪河向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