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经开区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曹莉 信息来源:凤阳经开区 发布时间: 2021-02-26 08:34
[ 字体: ]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为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喜庆热闹的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凤阳经开区于2月25日下午举办了“欢欢喜喜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邀请了机关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困难群众等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既包含了猜灯谜环节,也包含了现场包元宵及赠送元宵环节。凤阳经开区精心准备了108条灯谜,除了字谜,还有成语谜、地名谜、人物谜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猜灯谜活动既具有娱乐性,又具有知识性,既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又为节日的喜庆添加了浓浓的氛围。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包元宵,党员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包着一份份精美的汤圆,显得格外美味,共包了50份汤圆,各社区志愿者给社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困难群众等每户送上一份,以表达节日美好的祝福。

此次元宵节活动地开展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凤阳经开区的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凤阳经开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经开区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