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媒体看凤阳

【央广网】安徽凤阳:着力锻造组工干部“七种能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 2021-02-04 09:32
[ 字体: ]


安徽省凤阳县委组织部以打造高素质的组干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抓规范、重培训、大宣讲、深调研等方式,有效锻造组工干部的“七种能力”。

规范管理,明晰干的标准。大力推进组织部机关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践行“严细实准”,修订完善部委会、部长办公会、《部机关工作人员月度考核办法(试行)》等8项内部决策推进制度,涵盖了办文、办会、办事和服务工作等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形成了组织部门内部管理体系,为每项工作绘制了“流程图”,促进部机关工作严谨、高效。严格落实部领导带头下乡入村推动工作,加大交办和督查督办力度,月初建清单,月底销号、汇报。

专题培训,强化党性修养。组织全县各乡镇(园区)组织干事、县直机关单位党务工作者集中到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培训班设置了“党员发展业务培训”“保密基础知识”“组工宣传与信息的撰写”等课程,安排了小组讨论和结构化研讨,学员们围绕如何做好组织工作开展交流经验、研究改进举措,打开了工作思路。集中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党性教育馆等教育基地,通过大量实物、图片和文物资料,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业务宣讲,丰富知识储备。开展“组织工作大宣讲”活动,抽调15名理论素养高、业务能力过硬的组织部机关科室工作人员,深入包括县直机关单位、乡镇、园区在内的30个基层党组织,结合单位工作特点进行宣讲,加强干部对于组织工作的理解。在县直机关,重点解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在乡镇,着重解释“村企联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工作目标要求;在园区,围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千亿硅谷”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人才招引“三大行动”进行宣讲,以活动倒逼宣讲人员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开通“百家讲堂”,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主题,定期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前来授课,目前已开展7期,有力拓宽了组工干部的知识面。

深入调研,掌握社情民意。以“全面提升组织力,加速融入长三角”为主题开展大调研活动。由分管部长带队,21名组工干部分成3组,深入园区、规上企业、乡镇、村(社区),分别围绕硅基产业行业党建联盟组织建立、提升人才队伍归属感、基层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现状等7个专题深入20个城市社区、65个行政村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直插一线调研走访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了36条意见建议,分类形成4项工作清单,撰写调研报告16篇,通过发现问题、听取意见、解决困难,切实了解掌握最真实的工作情况。(黄娟 吴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