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凤阳县小岗产业园三项机制 建设学习型机关

阅读次数: 作者:强越 信息来源:小岗产业园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47
[ 字体: ]

今年以来,凤阳县小岗产业园管委会针对干部队伍年轻化、工作经验不足的现状,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作为抓手,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园区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工作效能,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领导干部带头学。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坚持将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及与园区建设相关规范性文件作为主任办公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今年以来,通过“会前学法”,学习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等与园区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共9份。

二、建立制度自主学。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新出台与园区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各级规范性文件,并通过微信群分享给每一名干部职工自学。建立周例会学习制度,将学习列入周例会固定议程,每周至少安排一名工作人员认真研读自学的法律法规或规范性文件,在自身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利用周例会为全体人员解读。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周例会学习27次,学习《安全生产法》《凤阳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30余份。此外,将“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情况纳入月度考核范围,全体干部均提前完成干部教育在线年度任务,“学习强国”全员月平均积分达1150分以上。

三、结合工作重点学。针对园区刚刚组建、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繁重而干部队伍经验不足的现状,逐步探索建立了“干前先学”和“问题导向”2项针对性学习原则,即工程建设领域各阶段工作开展前必须认真查找文件依据、共同研究,做到以干促学、全员提升;同时,针对工作中因为“不懂”而出现的问题,及时查找相关文件依据,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逐步提升全体人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