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政府副县长李文书到总铺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陈成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0-12-15 08:51
[ 字体: ]

12月14日上午,凤阳县总铺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副县长李文书作宣讲报告,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聆听此次报告会。

李文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总铺乡村振兴新发展”为主题,结合总铺镇实际情况开展宣讲。

李文书在宣讲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文书在宣讲中指出,要把握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全会核心要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形势,是描绘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一要准确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目标,二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主题,三要准确认识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大环境,四要准确认识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

李文书在宣讲中指出,要抓实当前工作,认真贯彻全会决策部署。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铺镇是全新农业大镇,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十分重要。一要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走现代农业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二要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落实好乡村建设的重要任务。三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活资源要素,破除制度障碍。四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李文书最后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同志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着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时代美丽总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