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刘府镇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金帅 信息来源:凤阳县刘府镇 发布时间: 2020-11-30 15:06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排查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凤阳县刘府镇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按工作分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村级“两委班子按照属地管理,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境内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合有关部门、派出所、市监所全面排查隐患,加强“两个重点”的排查,将是否危险化学品或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作为重点排查领域,对敬老院、中小学校、医院、建筑施工等重点场所进行严格、全面、细致排查,对查出的各类事故隐患,建立台账,逐一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全镇24个行政村(社区)“两委干部也进行走访入户,查看贫困户、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用电、用气是否安全,共发现用电用气安全隐患4处,并当场协助整改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督查制度,扎实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各类安全信息应急处理工作,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尽可能地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