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衡孝舟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17 08:41
[ 字体: ]

11月13日,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副县长缪传凤,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府城镇、临淮关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徐广友先后来到县疾控中心、临淮关镇、府城镇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产业扶贫、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接待信访群众,督导信访问题整改。

在县疾控中心,徐广友查看了核酸检测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设备检测能力及存在问题。了解该县对外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信息摸排、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情况。座谈会上,徐广友指出,要加快实验室建设速度,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各种专用设备的建设、认真做好检测演练,有序做好物资储备,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他强调,要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宗旨,以能力建设为主线,以队伍建设为主要根本,构建精准高效的预防体系。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严防态势,抓紧抓好流调溯源、检测隔离等处置措施,确保有情况能够及时发现、果断处置、精准管控。

来到临淮关镇濠河堤坝加固施工项目现场,徐广友实地了解了工程规划和施工进度,要求结合规划编制,科学统筹城市防洪、农业灌溉等功能,系统谋划中小河流治理,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更好地发挥水利工程的综合效益。在临淮关镇姚湾村蔬菜大棚扶贫产业项目基地,徐广友详细询问了大棚种植、蔬菜销售、配送渠道等情况,对生态农业发展模式的前景给予了肯定。当得知该基地可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时,徐广友十分高兴,要求进一步发挥扶贫企业作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推广应用农业先进实用技术,带动更多群众念好环保经、走上致富路。

在姚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徐广友与临淮关镇党政负责人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姚湾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徐广友在姚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徐广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指出了国内外发展环境深刻复杂,机遇与挑战并存,提出了到202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等9个方面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和12个重点工作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新成就、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徐广友来到府城镇,接待了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了群众的诉求,并督促有关部门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摆到突出位置,将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办,坚持依法依规,尽最大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徐广友在调研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紧密结合实际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安徽考察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不断开创“改革源头、壮丽中都、千亿硅谷、大美凤阳”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