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凤阳县大庙镇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环境保护实地参观教育

阅读次数: 作者:田益全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0-11-16 09:41
[ 字体: ]

为进一步丰富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提升老年干部环境保护意识,11月14日,凤阳县大庙镇组织退休干部到凤阳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展环保实地参观教育。

老干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地质公园博物馆和狼巷迷谷、韭山洞景区,了解凤阳山地区的地质演变、地貌特征、凤阳山自然景观和动植物资源以及矿产资源等况;悉心感受狼巷迷谷所蕴含的黄山的清秀、华山的险峻、张家界的神奇。更陶醉韭山洞那惟妙惟肖的秀拔奇峰、千姿百态嶙峋怪石、幽深秀绝的地上迷谷。他们边行走、边呼吸着新鲜空气,尽情欣赏着凤阳四色旅游板块之一的绿色板块中的绝妙风景,感叹凤阳这块宝地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近几年凤阳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变化。解说员向老干部们讲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介绍近几年凤阳在环境保护上的努力和成效,让老干部们感受到了环境保护对于地区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在整个游览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个个精神矍铄、心情愉悦,他们在言谈中非常感谢大庙镇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怀,都非常珍惜此次游览参观活动,纷纷表示,在有生之年,不仅自己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同时也将宣传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为建设美丽宜居新大庙发挥好余热。

据悉,近年来,大庙镇始终把做好退休老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以“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狠抓各项老干部政策待遇的落实,建立专人联系、定期慰问、定期组织外出考察参观教育等关爱制度,积极为老干部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交流参加的机会条件,努力使老干部生活得更健康、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