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增强人才“三感”,优化人才服务环境

阅读次数: 作者:张胜景 尚文瑞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0-10-23 11:04
[ 字体: ]


今年来,凤阳县以人才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打造服务队伍、制定服务政策、建好服务阵地为抓手,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千亿硅谷 智汇凤阳”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

打造服务队伍,让人才有亲切感。构建“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人才工作格局,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在全县87家单位中选配具有较好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的人员建立人才联络员队伍,加强同本系统、本单位人才的联系和交流,及时向单位主管领导和县人才办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受到人才广泛欢迎。

制定服务政策,让人才有方向感。突出基础性、导向性和创新性,制定出台《凤阳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及本县六类人才“一站式”服务暂行办法》及《人才服务指南》,统筹15家县直部门,明确工商税务、知识产权保护、住房安居、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交通便利、司法服务、社会保险、进修培训、医疗保健、疗养休假等24个大项42个小项服务内容,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凤阳县六类人才提供精准服务。

建好服务阵地,让人才有归属感。在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通人才服务窗口,建立“一站式”服务机制,安排专人专职开展服务事项受理、材料转办、办结反馈等工作,推动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优先办,实现一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办结,让人才服务有速度、有精度、有温度,让各类人才安心、安业、安身。